北仑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8:20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北仑区委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

林思谕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更高站位把握科技创新方向,找准北仑在全国全省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布局中的位置,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加快推动全区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以创新驱动为主转变,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北仑担当、作出北仑贡献。

要更高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举全区之力建设甬江科创区,推动东方电缆、极氪等项目落地,精准招引一批牵引性重大科创产业项目。聚焦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型功能材料“三大”产业创新高地,常态化开展“揭榜挂帅”,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领军型科创企业和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要更高标准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聚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打通“产学研贯通、上下游一体”全链条。迭代升级“强港强区引才”工程,打响“青年人才”服务品牌,大力引进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完善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社会环境,鼓励造就一批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善于经营的创新型企业家队伍。(记者 曾丹华 李迎春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