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银浩寄语全区少先队员: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7:2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5月26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波市北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要求全区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志存高远、增长知识、磨练意志,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林思谕 摄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军到会祝贺,区领导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

林思谕 摄  

潘银浩代表区五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潘银浩指出,我们的祖国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前进,北仑也正朝着助力一流强港、建设一流强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双一流双示范”目标砥砺前行。广大少年儿童将亲眼见证、亲身参与、亲力作为,今天,你们是鲜艳的红领巾;明天,就是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生力军。少先队员要立志报国,争做“大梦想、大抱负”的优秀少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期盼,从小树立报国志、矢志实现中国梦。要明德向善,争做“有道德、有品行”的优秀少年,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孝敬父母、尊重师长,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做最美的少年。要勤学上进,争做“高素质、高本领”的优秀少年,从小养成爱看书、勤动脑、多思考的良好习惯,努力到知识的海洋中去汲取营养、勤于思考、大胆探索,练本领、增见识、长才干,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要意志坚定,争做“强体魄、强担当”的优秀少年,不断增强体质、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增强担当意识,遇到困难不低头、不气馁、不屈服,满怀信心、乐观开朗地迎接挑战,争做翱翔长空、搏击风雨的雏鹰。

林思谕 摄  

潘银浩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切实为少年儿童成长提供健康、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全团带队”的光荣传统,指导和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部署,为少先队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地把少年儿童关心好、教育好、呵护好。学校、家庭和社会各个方面要密切配合,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多领路领航、多办实事好事,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记者 曾丹华 李迎春 林思谕 通讯员 郑行捷 周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