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晓: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5:24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连日来,春晓街道组织宣讲员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将“八八战略”送进千家万户,送入群众心间。

“20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春晓发生了许多令人欣喜的变化,拿我们熟悉的身边事来说,春晓实验学校和滨海新城医院的投入使用、公交站点的丰富、周边商超的增多……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一项一项落地,生活便捷程度日益提高。”5月24日上午,洋沙山社区举行了“八八战略”学习活动,退休老党员何水福为辖区内的30余名红微网格员进行宣讲。

何水福是蒲公英宣讲团的一员,同时也是洋沙山“银辉”党支部书记,这些年来一路见证了北仑的发展变化,感触良多。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生动讲述了在“八八战略”引领下的高质量发展故事。

随后,大家积极展开讨论,你一言我一语,说变化、话发展、晒幸福,气氛十分热烈。

什么是“八八战略”?实施“八八战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昆亭村同样掀起“八八战略”学习热潮。在上刘公园的草坪间,青年党员和退休教师围坐一起,共同学习“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退休老教师刘纪惠从青年经历开始说起,围绕“美丽昆亭”建设的故事,结合身边真实可感的变化,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八八战略”的理论知识更入人心。

“我用人生最好的20年,见证了‘八八战略’下的时代变迁……”在交流环节,青年党员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服务基层的工作经验,从不同视角讲述对“八八战略”的认识和对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理解。

据介绍,春晓街道将紧扣“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深入田间地头、基层村社、企业车间等,让党的好声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打通理论宣讲向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邵飞沪 王丹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