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观光纪念馆入选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2:54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团省委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北仑区钟观光纪念馆榜上有名。

钟观光纪念馆位于柴桥街道大溟村,系区级文物保护点,占地1824平方米。四个展厅分上下两层,通过辅助展品与文物的巧妙组合,展现了钟观光一生求学、救国、科研的相关经历,讲述了他追求科学、矢志救国、投身植物学研究的一生,再现了钟观光上下求索的治学精神、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以及勇于践行的担当精神。

为更好地传承发扬钟观光科学家精神,近年来,纪念馆开设《重走观光路》《观光十万里》系列科学主题活动,专为3至16岁幼儿、小学、初中打造的趣味科普课程,重在激发其学习兴趣,培养科学实验能力、动手能力、自主探究能力,让孩子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工程师一样解决问题。

目前,钟观光纪念馆展厅内设有科学仪器馆模型、钟观光先生科学实验仪器等。在二楼东面,设有“小科学家”体验室,为本地青少年开展化学、物理、生物等方面的相关活动。(通讯员 牛鸣川 记者 毛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