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挥镰体验油菜收割
发布时间:2023-05-25 08:37:14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学生展示收割后的油菜(闫若男 摄)  

日前,在郭巨街道洋涨村的油菜田里,郭巨学校60多名小学生撸起袖子,戴上手套,挥舞镰刀,忙着收割油菜。这是郭巨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的校外劳动实践活动之一。

“记得要弯腰,左手把住油菜底端,右手握住镰刀,往上一提,油菜就割好了。”收割现场,老师傅正在耐心地教学生收割油菜。同学们认真学习模仿,跃跃欲试。

“你来把住油菜,我来割!”四年级的李诗怡招呼同伴一起割油菜,只见她俩一人弯腰扶住茎,一人提刀找准位置,小心翼翼地一割,一把油菜就落地了。两人如获至宝,将油菜高高举起,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

“我们已陆续开展了菜地拔菜、收割水稻等活动。”郭巨学校教导处主任杨国军说,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更多学生体验劳动的艰辛,享受劳动的快乐。(记者 陈诗卉 范晓磊 通讯员 闫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