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

梅山街道:开展反电诈宣传 筑牢群众反诈防线

发表日期:2023-05-23 15:45:22     阅读次数:    来源:梅山街道    

11.png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反诈意识,近日,梅山街道江梅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

活动中现场,融合组织骨干会员们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最新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居民如遇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或不明链接,要仔细甄别。此外,志愿者们还特意嘱咐老年居民要谨防保健品、投资养老、养老银行等骗局,不要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存款和银行卡号,以免诈骗分子乘虚而入,切实提高居民对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和防骗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下一步,江梅社区融合组织的志愿者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让防骗知识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