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25U/2023-185884
组配分类 部门工作 发布机构 大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5-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25U/2023-185884
组配分类 部门工作
发布机构 大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5-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北仑区大碶街道城建办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一、工程建设管理方面:

到目前为止,科室直接负责管理项目78个,其中前期项目4个,新建项目66个,续建项目8个,涉及投资额约2.4个亿。主要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污水零直排项目、街道民生实施项目、大碶小区品质提升项目、九峰山“未来乡村”建设项目、市政设施提升项目六大类别。

二、危旧房管理工作

处理危旧房居民反映事件20起,开展自建房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国家图斑系统2.3万户房子排查(33个村、12个社区下的农房、住宅、工业厂房等全域房子)。继续完善城镇住宅系统信息输入,督促社区安管员及时完成。

三、物业及垃圾分类工作

物业管理工作:组织大碶街道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做好物业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对物业的黑白榜进行打分。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开展对2021年度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完成了25张市督查单、292张区督查单整改。完善垃圾分类设施。

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截止10月13日,大碶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各类项目共计174宗,完成交易167宗,类型涉及工程建设、各类货物及服务类采购、集体资产资源交易等方面。预算标的总额为11951万元,交易总额为12328万元。

五、私人建房审批

审批宅基地18户,放样9户,日常巡察和参与三改一拆投诉处理20多次,同时试运行农房审批网上操作系统。

六、城建办其他事项

联合行政执法中队、支大办、经发科共审批营业执照78份。

完成全国村庄建设统计调查表并输入系统总计33个村。完成15个村的农房安居示范村申报工作。做好共同村“浙东民居”建设项目及协调工作。

七、明年工作计划及重点

城建办将继续做好工程建设管理、危旧房管理、物业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私人建房审批等各方面工作。

(一)是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改造工程”、“小区品质提升”等一系列民生项目实施。(三)是扎实做好项目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四)是积极推进自建房排查工作。(五)是继续开展科室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