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41H/2023-185816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新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5-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41H/2023-185816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新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5-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新碶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新碶街道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文件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仑新办〔2023〕14号

各村(社)、社区、街道各科室及其他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北仑区“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广泛动员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现就我街道开展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原则和范围

坚持依法组织、广泛发动、重在参与、捐款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倡议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每人自愿捐赠一天工资,机关、事业单位捐赠部分节约经费,企业捐赠一天利润。推行谁募谁用的办法,即村(社)、社区募集的一日捐资金纳入到各自的帮扶基金内,街道给与20%的奖励配比;各村(社)社区的可用救助资金也将根据募集的资金数确定。鼓励有爱心的企业新建或扩建冠名基金的工作,动员建立公民个人小额冠名慈善基金或家庭冠名慈善基金,鼓励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广大市民自愿参与捐赠活动。为方便单位和个人捐赠,此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募集,街道机关和每个村社将设立捐款二维码,有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功能的个人可扫描各自单位的二维码进行网络捐赠,不方便网络捐赠的个人和单位可到所在单位进行现场捐赠。

二、时间安排及步骤

(一)5月中下旬,举办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组织街道各科室机关干部捐款。

(二)6月初,各村、社区、企业,各群团组织积极动员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活动过程中,既要强调捐款自愿,又要发挥党员、骨干的带头示范作用,努力扩大发动面,提高参与率,共同为街道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三)6月底前,各基层单位将线下募集资金及捐赠登记表一并交到街道慈善分会办公室,联系人:陈慧芳;联系电话:86785411,街道将资金募集情况进行公开公布。

三、组织领导与分工

街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其波;副组长:谢隽、徐伟、周永刚、陆文中、贺宏永、陈晓峰、胡亚佩;成员:邵海芬、石伟国、袁峰、张峰、张微微、黄欢、顾莉丽、黄伟君、陈韵云、柯丰宁、王月铭、焦云芳、马维娜

根据募捐工作范围要求,具体分工如下:

1.党建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各社区、各支部党员及各社会组织团体的宣传发动和募集,“慈善一日捐”整体宣传氛围布置等工作;

2.发展服务办公室、应急消防管理所、商会:负责区域内企业的宣传发动和募集工作;

3.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各村的宣传发动和募集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学校、医院的宣传发动和募集工作,“慈善一日捐”活动前后准备、善款收集登记,村(社区)慈善帮扶基金建立,原基金单位善款募集等工作。

5.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负责各群团组织和群众的宣传和发动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发动,搞好“慈善一日捐”活动。通过开展慈善资金的募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街道的慈善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心、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巩固与完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促进我街道慈善事业快速稳步发展。

附:新碶街道“慈善一日捐”捐赠登记表


新碶街道办事处

二○二三年五月八日

附件:关于开展新碶街道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