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温州市流管系统访问团来我区考察

发表日期:2023-05-18 18:57:03 阅读次数: 来源:e乡北仑

2023年5月17日下午,温州市流管系统访问团在该市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怀毅带领下,率乐清市、苍南县、永嘉县、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行8人来我区专题考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相互交流工作、谋划合作沟通,区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徐孟杰、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蓉陪同调研。

1.jpg

徐孟杰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区概况,并着重就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流动人口素质技能提升和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乐清市就如何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平阳县就如何筹措社会公共资源提供均等化、加强积分审核工作,苍南县、永嘉县就如何建立和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体制机制,与北仑区进行良好的互动和沟通,共商工作着力点、共商发展新途径。

2.jpg

陈怀毅主任饱含深情地说,慕名而来、感触良多,北仑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站位高、思路清,工作格局大、有情怀、实绩明显,尤其是量化积分体系的建立、健全和应用,特别是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亮点多、措施实,充分发挥“四自三员”作用,为助力区域治理和经济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撑,并由治理共同体向发展共同体方向拓展,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不折腾、多加油的与部门、街道合作沟通工作方法,更是为流管中心拓展了工作空间、赢得了应有地位,北仑好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具有样本经验。衷心希望双方常来常往,共同为人口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