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社区: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16 阅读次数:来源:霞浦街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自我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晚,沙湾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面对面宣传、拉横幅等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居民防范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向辖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解答居民提出的疑惑,并发放防灾减灾倡议书,提醒居民多多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的防范意识,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为居民群众规避风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