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做好五一期间道路安保工作

发表日期:2023-05-11 阅读次数: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五一”将至,为切实做好干线公路安全保畅工作,着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通行环境,北仑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干线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一是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加大节前、节中路面养护巡查力度和频率,重点对桥隧、高边坡、高挡墙、危险路段等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防火、防自然灾害以及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等工作,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通知到相关部门,要求立即完成整改,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公路日常养护,提升公路路况。加强对辖区内国省道、县道各干线公路的养护力度,及时修补路面坑槽、裂缝、沉陷等影响行车安全的病害,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同时对公路沿线边沟、路肩、涵洞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通,确保排水顺畅。截至目前,共修补路面坑洞4935平方米,用料466吨,清理路肩100301平方米,清理边沟988千米。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 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进行自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全力确保“五一”假期管辖路段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