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议事堂】柴桥街道开展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1:19:26 来源:区政协办 阅读次数:

3月2日下午,柴桥街道2023年第一期“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芦北社区举行。现场,政协委员们和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一起,共商助力无物业小区治理、优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区政协副主席张阳参加活动。

在华峰公寓,委员们边走边看,了解小区这几年的变化。华峰公寓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个开放式无物业小区。近年来,抓住老小区改造及小环境综合整治的机遇,小区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蜕变。同时,华峰公寓还成功探索了无物业小区自治管理的新模式,成立“峰巢”红管家,推出一批惠民项目,先后解决了小区垃圾投放点设置、电力管线改造、私搭乱建等热点难点问题120余件,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委员们随后来到芦北社区座谈,听取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需求。委员们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结合社区实际,为社区提升基层治理和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建言献策,并表示愿为社区破解难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张阳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活动主题新颖、协商氛围浓厚、协商成效明显。他希望委员们进一步发挥特长、献计献策,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以协商民主助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