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碶2000多名流动党员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表日期:2023-03-15 10:13:15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为了让流动党员从“流入”转变为“融入”,日前,新碶街道以“甬上红领”党员服务社会应用场景系统为重要路径,数字化带动2000多名流动党员入网入格,联动89支村、社志愿队伍,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在大港社区,流动党员穿梭在恒山西路、黄山西路、松花江路等道路两边的灌木丛中,拿着钳子把隐藏在里面的垃圾一一“揪”了出来;在向阳社区,流动党员志愿者们三五一组,清理街面垃圾杂物、牛皮癣和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大量流动党员在新碶街头小巷“集结”,或拆除私搭乱建、或清理背街小巷、或打捞河道垃圾,纷纷投入到火热的劳动场景中。

“前几天,我看到了‘甬上红领’发布的‘助力创城’活动,就报名参加了,负责大港菜场这个网格的卫生清理和文明劝导。”衢州籍流动党员郑贤敏说道,“在志愿服务中融入到第二故乡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来自河北的快递小哥刘国庆和他的同事耿蓉蓉,将路边乱停放的电动车一一抬起来规范地停好。刘国庆说:“规范电瓶车停放这活累是真累,但我们都是流动党员,离乡不能离党呀!”

Dingtalk_20230315100927.jpg

“实现流动党员融入到‘第二故乡’的志愿服务中,是我们对流动党员工作的‘双向奔赴’。”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邬晓红说。一年来,新碶街道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流动党员座谈会、问需会36余场(次),解决流动党员各类诉求340余件,设立流动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志愿服务队等。“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有效路径,凝聚流动党员力量,让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流动红’。”邬晓红说。


仑传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金添盛 何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