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银浩:凝心聚力助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1:58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参加区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目的,凝心聚力、献计出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消费能级,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王建波、任锦群、汤黎明、邱海国参加。

潘书记参加政协联组讨论照片2.jpg

石凡、沃天斌、何翔、邱博京、陈灵国、倪宾、贺卿峰7位政协委员围绕补齐人才短板、推动数字经济服务业发展、打造产业投资资金、加快“两业融合”、引入知名消费品牌、推进制造服务业、营造电商环境等建言献策。潘银浩边听边记,并与委员们讨论交流,称赞大家的意见建议高度聚焦、问题精准,可操作性强,契合区委、区政府未来工作的方向,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并抓紧落实。

潘书记参加政协联组讨论照片1.jpg

潘银浩强调,服务业是衡量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变量。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发展战略,利用现有港口、开放、创新等资源和优势,不断夯实基础条件,同时充分考虑周边环境、资金投入等关键要素,优化产业项目布局、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结构优、效益好、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根据有关政策文件,抢抓机遇、对标先进,主动梳理问题清单,提升工作效率和满意度,并积极寻找可落户的载体,做强做实产业支撑,打造新的增长空间和发展资源;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渠道优势和委员专业特长,充分运用好协商、调研、视察等履职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围绕政策措施落实、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进行建言献策和有效监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助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宣浩峰 严建中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