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银浩:奋力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勇挑大梁
发布时间:2023-02-01 00:00:3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月31日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参加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新碶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刻领悟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意图,确保在理解上更深一层、在落实上更进一步,扛起首位担当、作出首位贡献,发挥“主战场”“主窗口”“主场景”“主力军”作用,奋力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中勇挑大梁。

金昕主持,朱斌荣、张海航、叶万档等参加。

14位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打造现代社区、改造城中村全域、优化托幼一体、发展普惠金融、巩固“两场”整治成果等提出意见建议。潘银浩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称赞大家站位有高度、思考有深度,与政府工作报告相契合,相关部门要抓紧回应和落实。

潘银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区奋力推进“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起步之年。新碶街道作为北仑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敢破题、敢首创、敢争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潘银浩强调,要打造城市标识度,以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为抓手,按照“一体规划、有序推动,重点突破、周边带动”的要求,注重“谋”、讲究“美”、强化“管”、突出“兴”,全面重塑城市功能品质和能级。要提升产业韧性度,在产业转型上率先发力,在空间整治上率先见效,在助企纾困上率先闭环,做大经济总量同时,实现量质齐升。要注重共富感受度,找准具体突破点,打造乐业新碶、优享新碶、文明新碶、善治新碶,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宣浩峰 严建中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