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3-19606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3-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人事工作
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3-19606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3-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人事工作
【线下集中宣介】“奔甬而来,留仑溢彩”青年北仑推介会
政策原文 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北仑区促进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北仑区促进自贸区青年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12月20日-23日,“奔甬而来,留仑溢彩”青年北仑推介会先后在武汉、西安举行。借力北仑区属国企面向2024届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契机,北仑区大学生联合会顺势为武汉、西安两个新成立的城市联络站揭牌,为“青年北仑”建设拓展了新的交流平台和宣传渠道。

活动现场播放了青年北仑宣传片,解读了北仑人才招引政策,介绍了“北仑区大学生联合会”“‘家燕归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才俊北仑行”“青年人才驿站”等相关项目的开展情况,来仑青年代表分享了“与青年北仑共成长”的故事,区委组织部、区国资中心、团区委等相关领导为北仑大学生联合会西安和武汉站的站长、副站长颁发“青年北仑推介大使”聘书。

40余名在西安、武汉高校就学的北仑籍大学生,邀请了各自的学姐学长、同学室友,共同参加当地的“青年北仑”推介会并开展充分的座谈交流。北仑区大学生联合会西安联络站站长张涌峰表示:“作为北仑籍在外大学生,通过活动不仅结识了同乡同学,还深入了解了家乡的发展轨迹和引才政策,感受到了家乡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关注,让人无比温暖和亲切,一定会担起‘北仑好声音’的职责,尽心尽力宣传家乡,让更多青年才俊到北仑这块热土发光发热。”“我很喜欢北仑这座城市,青年北仑和人才政策非常吸引我,这次就报名了国企的招聘,希望可以成功找到工作。”从兰州赶来的梁明表示。

北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邵志能在参加西安专场活动时,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学生们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推介了青年北仑,鼓励北仑籍的同学们回到家乡发展,欢迎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来北仑就业定居,用青年北仑呼唤北仑青年。

在武汉推介活动中,团区委联合区人社区开启了“云聘万岗”直播活动,线上不仅推介了青年北仑的相关政策和人才项目,还邀请海天塑机、金发新材料等8家北仑“大优强”培育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HR们化身主播,从企业的办公环境、发展潜力、薪酬待遇、住宿餐饮等推介优质岗位,让大学生们可以足不出校直播找工作。

“今年,我们通过从准大学生的吸收纳新,到大学生的联系联络,再到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服务,进一步完善充实了北仑区大学生联合会,港城发展的‘青春合伙人’团队越来越壮大。截至目前,已建立北仑区大学生联合会国内城市联络站13个,海外联络站7个。”北仑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北仑团区委紧握打造青年理想之城这张金名片,持续加强筑巢引凤力度,推出了一系列服务青年学子的品牌活动,以北仑学子为媒介,整合各类资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两条路,服务学子的同时组织动员学子,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广泛宣传和推介北仑,提升北仑城市知名度,同时展示北仑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资源,营造青年汇聚北仑、扎根北仑、逐梦北仑的浓厚氛围。今后,北仑团区委还将推出更加丰富暖心的举措,努力打造青年就业实践“新高地”,着力构建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踊跃投入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热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