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3-192993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3-10-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3-192993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3-10-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开发区管委会第35次主任办公会议

10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开发区管委会第35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审计条例》,审议并通过了《北仑区“甬有碧水”绩效考评及资金奖惩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要站高一位学深学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条例》的学习与把握,吃透精髓要义、掌握核心内容、明确工作要求,把审计意识牢牢贯彻到平时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对标对表完善机制,严格对照《条例》要求,配强审计人才,用好数字化手段,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金流向以及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重要领域风险,建立健全符合规定、相互衔接、操作性强的运行机制,全面扫清监管盲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要健全强化结果运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点上整改与面上预防并举,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贯通协同,及时晾晒通报、及时闭环整改,做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指出,护河治水是一项长期事业,北仑治水工作启动早、投入大、基础好,在各部门、各街道的齐心协力之下,今年再次捧回大禹鼎金鼎,治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综合协调,在全区构建起“赛马争先”的治水工作绩效考评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源头施策、源头治理,科学系统高效推进治水工作,全面提升全区地表水环境质量,以高品质环境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