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3169594375/2022-173713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卫生
索引号 113302063169594375/2022-173713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卫生
宁波市北仑区中医院2021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新时期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公益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医院各方面工作健康发展。

2.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健康科普等医疗和一定的公共卫生服务。

3.承担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示范、全科医师实践和继续医学教育,不断提升中医医学人才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4.开展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研究,推动医学科技成果转化。

5.按照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的范围开展对外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6.按照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的范围开展涉外医疗服务,承担重大活动医疗保障任务,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助。

7.根据规划和需求,经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可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新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或在人才、管理、服务、技术、品牌等方面建立协议合作关系。

8.经举办主体和有关部门批准,与相关医疗机构组成医联体或医共体,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9.开展援疆援藏、对口帮扶、送医下乡等健康扶贫和志愿者服务工作。

10.承担上级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总体情况

(一)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5892.3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类)。

(二)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589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92.34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占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0%。
   (三)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5892.3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卫生健康支出(类)5892.3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892.3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892.34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92.34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类)5892.34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92.3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2911.51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拆分调整,人员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卫生健康支出(类)5892.34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⑴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新增其他健康管理事务活动补助。

⑵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3097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09.67万元,下降14.13%,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调动,调减项目支出。

⑶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433.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27.62万元,下降5.99%,主要原因是中医就诊人次减少,补助减少。

⑷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144.8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875.37万元,下降85.80%,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整,部分职能任务转出。

⑸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36.8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44.87万元,下降54.94%%,主要原因是部分预算年中进行了追加调整。

⑹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11.06万元,下降99.11%,主要原因是上年应对新冠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了预算追加,本年年初预算暂未安排。

⑺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3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41万元,下降15.28%,主要原因是部分预算年中进行了追加调整

⑻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2143.1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170.69万元,下降35.33%,主要原因是上年因疫情影响对医疗机构运营亏损等进行预算调整追加,今年年初预算未安排。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大型修缮、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学术交流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出国计划。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等支出。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计划。

3.公务用车购置: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购车计划。

4.公务用车运行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运行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区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2辆,固定工作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 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16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区级领导用车   辆,机要通信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  0辆,固定工作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主要为购置救护车。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本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即一级企业)上缴的国有资本收益。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

4.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8.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9.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累计盈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10.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 (项):指其他用于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卫生健康局所属城市综合医院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指中医方面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专项(项):指基本公共卫生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指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指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项):指其他用于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疾病应急救助(项):指用于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补助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中医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