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宅家也要注意这些

发表日期:2022-09-03 阅读次数:来源:宁波日报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正在逼近,市民在家中应注意哪些事项?记者昨天采访了宁波亚太酒店物业技术管理中心总监钟伟。他告诉记者,市民居家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方面保障人的安全。遵循“非必要不出门”原则,尽量待在室内,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晾衣架等物品,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以防砸落;如果发生小区积水过高而且有不断上涨情况的,请不要惊慌,找到安全地带立即报警并耐心等待政府救援;居住在常年低洼地段、水库下游、江河边等区域的居民,应备好应急的衣物和必要物品,等待政府部门通知,如果接到通知,第一时间有序转移。

另一方面保障物的安全。汽车应远离低洼地段、远离树木等易砸落的场所,特别是有地下室历年出现过积水情况的,车主要留好电话并保持手机畅通和警觉,接收物业等相关人员的通知随时移车,如果有物业提醒不要停地下室的,一定要服从物业人员的安排;如果有阳光房、太阳能热水器、空调等外露设备设施的,做好检查加固工作。

此外,市民可以做好物资储备。为防止突发停电,提前将充电宝充满电,并准备些蜡烛;为防止外围积水人出不去,市民也可以准备一些面包、饮用水等应急物资。

(记者徐卓蔚 通讯员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