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程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20:38:5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王程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白峰石油液化气储罐站、霞浦街道自建房和一品公寓,实地查看安全工作情况,并与负责人现场交谈。

区长检查1.Bmp

在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王程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责任等情况汇报,耐心询问了食品原材料来源、销售利润、公司有无困难等情况。王程表示,食品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本民生问题,要坚持严格监管,把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白峰石油液化气储罐站,王程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了解企业的液化气供应、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详细情况。王程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加强日常检查维护,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平稳供气;要认真吸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生产、销售、使用各方责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区长检查2(1).png

在霞浦街道自建房区域和一品公寓,王程一行抽查了霞浦路两侧房屋的商业业态,特别针对沿街餐饮店铺的液化气使用情况、药店诊所的接诊售药情况、公寓电瓶车乱停现象和充电安全情况等进行检查。王程强调,一定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密结合国庆假期特点,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要聚焦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城市运行安全等重点,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虞夕红 张 强 查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