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银浩: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9 18:09:08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全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方飞龙、金昕、周成钢、王恩胜等出席会议。

IMG_5049(20220929-172809).JPG

潘银浩指出,二季度以来,各街道面对严峻复杂形势,深化攻坚、精准发力,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执行能力强、争先劲头足、工作成效好,展现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铁肩膀”“硬担当”的良好作风。希望各街道把“快节奏、高标准、严要求”作为工作常态,树立更高目标、争作更大贡献,合力谋划好、落实好四季度的各项工作,推动北仑继续干在先、走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银浩强调,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保持“见微知著”的敏感性,切实抓牢信访维稳工作;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守好“大门”和各类“小门”,织好疫情防控网;保持“事事前置”的责任感,紧盯专项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IMG_5047(20220929-172800).JPG

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上下齐心稳住经济大盘。要站位全局“谋”,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找准定位、找准优势,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以系统化、市场化的思维提升对资源的整体利用能力。要围着项目“转”,立足长远、提前准备,进一步强化项目专班服务促进作用,全力抓项目、争额度、抢时间、拼进度。要盯着指标干,对主要经济指标、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攻坚清单、平安清单,时刻做到“心中有数”。

IMG_5048(20220929-172805).JPG

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多措并举筑牢基层堡垒。坚持党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引领作用,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宣传好基层先进事迹,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好。坚持以上率下,带好班子队伍,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关心关爱好下属,进一步加强事关全局工作的管理。坚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创优,保持“坚定追求”的定位、用好“对标找茬”的方法、守住“不留隐患”的底线、强化“精益求精”的标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分别对加强现代社区和村级组织建设、除险保安和基层治理工作作了部署,相关街道作表态发言。(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摄影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