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物业管理 守护小区和谐安定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4:31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身材高大健壮,举手投足间透露出军人的干练作风,这是记者初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平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卫华的印象。2001年底,在部队服役5年的张卫华退役到地方后,就与物业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2014年10月,他开始担任现职。“物业工作,平时做的都是比较琐碎的事情,过程的确很辛苦,但看到与业主的粘合度不断增加,小区物业水平得到提升,居民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我心里就特别开心。”张卫华说。

2014年底,大型拆迁安置小区——浃江小区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小区住户以小港街道、戚家山街道22个行政村的拆迁安置居民为主,总住户有4042户。刚入住时,小区内邻里摩擦、矛盾频发,存在高空抛物、群租、在自家室内饲养家禽等治安隐患和管理难题。当时张卫华在公司内分管该项目,为破解这一难题,他与辖区派出所、社区多次商讨,探索建立“警物合作”机制,完善小区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向居民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多措并举之后,成功化解了小区的内部矛盾,有效减少了小区内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在物业服务管理过程中,张卫华坚持把业主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针对小区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痛点问题,他总是带领项目团队,靶向发力,制定专项物业服务方案。针对楼道、电梯厅堆放杂物这一突出问题,他带领团队成员逐户上门做工作。有些业主行动不便,他就帮忙把无用杂物、垃圾清理干净;有些杂物可以变卖变现,他就主动帮忙联系回收人员。周到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好评,也圆满解决了杂物堆放这一难题。

如今的浃江小区,无一户室外安装防盗窗,无一户空调外机不按指定位置悬挂,更不再有毁绿种菜、散养家禽等易引发邻里矛盾和社会纠纷的现象。据统计,截至目前,小区物业已整改处理上万起邻里纠纷和治安隐患,小区交付以来,未发生一起因物业管理不当导致的治安刑事案件。全体业主合法权益受保障的同时,居住品质不断提升。浃江小区山清轩获评2021年度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2021年度浙江省节水型小区。

张卫华也十分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4月,他牵头成立了太平洋物业爱心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成立以来,通过公司赞助、员工认缴等形式筹措资金,用于帮助受灾和困难员工家庭,为困难员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同时,基金会还定期组织爱老、敬老、助残等公益活动,积极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截至目前,累计帮扶失独、孤寡老人100多人次。

作为一名物业人,张卫华心怀业主、贴心服务、靠前破难,致力于为居民创造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他也被评为2022年第一批“季度之星”最美业委会(物业)成员。(记者 李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