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来北仑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4:36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9月2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来仑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稳经济保民生等工作落实情况,市残联副理事长梁达,副区长屠斌斌陪同调研。

蔡国春一行首先来到新碶街道谢晓曼家中,与谢晓曼母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蔡国春要求各级残联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要切实关心关注残疾人家庭生活,特别是“一户多残”家庭,要在生活和工作上多多帮扶,结合残联各项政策,逐步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政策上多倾斜、行动上多扶持,致富路上多引导,确保残疾人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掉队。

在宁波天鼎制刷有限公司残疾人之家,蔡国春一行实地走访了工疗车间、康复室、爱心食堂等,仔细询问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及工资待遇等,并对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蔡国春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之家”,努力将其打造成扶残助残综合服务平台,切实把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帮助残疾人在精神上共同富裕。

随后,蔡国春一行来到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晨浠培训学校,与康复机构康复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机构教学案例、课程指导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蔡国春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积极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机构要将规范化管理放在首位,做好各项高质量康复训练工作,为他们融合社会打好基础。(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