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6 21:11:21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临港经济示范区产业改造提升实施意见、开发区临港工业与国际物流园区仓储企业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等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制度上的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抓好整改,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时段紧绷安全之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全区域、全领域、全过程、全要素严格管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筑牢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的“铜墙铁壁”。要全过程排查风险。将节前排查与日常排查相结合,全面覆盖、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形成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切实提高全区安全水平。要全方位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推进园区二次开发,盘活存量低效用地,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效益,是全区当前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的头号工程,而临港经济示范区和临港工业与国际物流园区的整治提升就是推进园区二次开发的两项牵引性工作。全区上下要边推进、边摸索、边实践,实现北仑空间重构、产业重塑、功能重组、环境重生。

会议强调,要绘好一张图。落细落实前期工作,以确定性产业为重点进行延展做好规划,让规划编制更具特色性、前瞻性和引领性,让二次开发成为园区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亮标识。要打好组合拳。采用正向引导和反向倒逼机制,以变革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创业的方法,实现低效地连片整治提升,最大限度释放土地效应。要拧成一股劲。全区各相关部门、街道要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健全协同机制、强化专班运作,确保园区二次开发工作高起点开局、高速度推进、高质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宣浩峰 李迎春 摄影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