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51341/2022-171768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区委组织部
成文日期 2022-0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财政
索引号 113302060029551341/2022-171768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区委组织部
成文日期 2022-0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财政
北仑区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决算

一、概况.....................................................................................................................................................(  )

(一)部门(单位)职责.................................................................................................................(  )

(二)机构设置..............................................................................................................................(  )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四、名词解释............................................................................................................................................(  )


一、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负责、指导全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的建议。

2. 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制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对全区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提出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建议。

3. 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牵头抓总、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负责重大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联系联络、管理服务等工作。

4. 负责、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重要政策和制度。

5. 负责全区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区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6. 负责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指导抓好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7. 负责全区机关党建工作的统筹指导,制定机关党建工作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抓好机关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8. 统一管理全区公务员工作。负责全区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工作。拟订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

9. 负责全区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0. 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制定干部监督的政策制度,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11. 负责全区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公务员统计和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负责、指导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和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

12. 归口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委老干部局。

13. 完成区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门决算包括部本级决算。

纳入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二、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389.38万元,支出总计4389.38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16.58万元,增长64.22%;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市级下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980万元纳入部门预决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388.6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336.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336.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8.8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52.04万元,占收入合计1.1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387.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6.69万元,占43.23%;项目支出2490.53万元,占56.7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36.5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02.62万元,增长64.64%。主要原因是市级下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980万元纳入部门预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076.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96%,主要原因市级下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980万元纳入部门预决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36.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8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02.62万元,增长64.64%。主要原因是:市级下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980万元纳入部门预决算。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36.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09.01万元,占87.84%;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0.21万元,占3.23%;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16.85万元,占0.39%;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70.51万元,占8.5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76.51万元,支出决算为4336.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96%,主要原因是市级下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980万元纳入部门预决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党委)(项),年初预算为1619.91万元,支出决算为125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党委)(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济科目调整,实际支出按工作需要发生。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党委)(项),年初预算为164.21万元,支出决算为129.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项),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157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55.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调整,实际支出按工作需要发生。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32.34万元,支出决算为82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调整,实际支出按工作需要发生。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6.11万元,支出决算为1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经费未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28万元,支出决算为8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编在岗人数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15万元,支出决算为4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编在岗人数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拨入,年初预算未安排,实际支出按工作需要发生。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96.14万元,支出决算为369.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积金政策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37万元,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编在岗人数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96.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95.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

公用经费200.6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购买、办公费、印刷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7万元,完成预算的45.9%,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控公务接待标准、厉行节俭。

2.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费用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持平,主要原因是无费用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77万元,占1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4.97万元,增长56.48%,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人才交流、因公考察等公务接待事项增加。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费用发生。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费用发生。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费用发生。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费用发生。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7万元,完成预算的45.9%。主要用于接待人才、来仑考察调研团队等支出。国内公务接待218批次,累计1296人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控公务接待标准、厉行节俭。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7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人才、来仑考察调研团队等,接待218批次,1296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03.29万元,支出决算为20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完成、略有结余;比2020年度增加44.75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是专项工作需要,抽调专班工作人员增大,集中办公经费开支增幅较大。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北仑区委组织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区委组织部对2021年度预算项目进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根据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区委组织部对2021年度预算项目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将绩效运行监控情况与预算执行挂钩,涉及干部队伍建设、数字化等17个项目。根据季度预算项目执行进度分析其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效果和完成质量。根据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区委组织部已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8.79%。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两新组织党建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1.8万元,执行数为18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下拨两新党组织书记补助经费55.32万元、两新党委补助经费24万元、两新党总支补助经费10万元、两新党支部补助经费92.48万元;两新党组织获评各级先进党组织12个、两新组织党建经费按时下拨率100%、完成2个两新党组织整转。发现的问题:对下补助经费的绩效追踪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下补助经费的绩效追踪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两新组织党建补助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1.8

181.8

181.8

100

100%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81.8

181.8

181.8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拟下拨46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补助经费。

2.拟下拨12个两新党委补助经费。

3.拟下拨10个两新党总支补助经费。

4.拟下拨323个两新党支部补助经费。

 

 

1.下拨两新党组织书记补助经费55.32万元。

2.下拨两新党委补助经费24万元。

3.下拨两新党总支补助经费10万元。

4.下拨两新党支部补助经费92.48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下拨两新党组织书记补助经费

461

461

10

10


下拨两新党委补助经费

24

24

10

10


下拨下拨两新党总支补助经费

10

10

10

10


下拨两新党支部补助经费

323

323

10

10


质量指标

获评各级先进党组织12

12

12

10

10


时效指标

按时下拨率

>95%

100%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两新党组织整转

2

2

30

3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无投诉

0

0

10

10


总分

100

100


自评等级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5. 预算绩效管理结果的应用: 区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针对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及时采取项目执行调整、相关政策调整等措施积极整改落实,同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下一年部门预算安排挂钩。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 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 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 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 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党委)(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党委)(项):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事业运行(党委)(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支出的离退休经费。

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5.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2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北仑区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