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50628/2022-17175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财政
索引号 113302060029550628/2022-17175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8-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财政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

(一)部门职责....................................................................(  )

(二)机构设置.....................................................................(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说明........................................................................................(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四、名词解释...............................................................................(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海洋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派驻区域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落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动态监测和分析评价,做好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3.负责派驻区域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派驻区域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派驻区域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海洋、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

6.配合市局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参与国土空间规划并监督实施。

7.负责统筹派驻区域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保护。

9.负责派驻区域地质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组织地质勘查工作,负责地质环境的监测、管理与评价,落实地质勘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0.负责派驻区域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1.负责派驻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生态建设。

12.负责派驻区域海洋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海洋监测观测等工作。

13.负责派驻区域自然资源领域的行政执法与信访、维稳、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北仑区矿产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决算、局属北仑区地理信息中心(北仑区土地勘测事务所)决算、局属北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决算和局属北仑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决算。

纳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局本级

2. 宁波市北仑区矿产资源管理服务中心

3.宁波市北仑区地理信息中心(宁波市北仑区土地勘测事务所)

4.宁波市北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5.宁波市北仑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9,064.01万元,支出总计19,064.01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65919.41万元,下降77.57%。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目正常变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064.0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9,06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56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6,496.9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06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05.89万元,占29.93%;项目支出13,358.12万元,占70.0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064.01万元,支出总计19,064.01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65919.41万元,下降77.57%。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目正常变动;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132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40%,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耕地功能恢复、耕地开垦资金等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67.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5.92%。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1.32万元,增长0.49%。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整变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67.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7.80万元,占0.0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00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81.43万元,占3.83%;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37.04万元,占0.29%;城乡社区(类)支出40.00万元,占0.32%;农林水(类)支出1,666.52万元,占13.26%;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9,105.05万元,占72.45%;住房保障(类)支出1,053.46万元,占8.38%;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74.73万元,占1.39%;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510.96万元,支出决算为12,56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56%,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支出。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子政务项目统筹增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82.68万元,支出决算为9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6.03万元,支出决算为2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正常调整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9.32万元,支出决算为24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基数正常调整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4.68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基数正常调整变动。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生态红线勘界定标项目资金结余结转。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规划类项目资金结余结转。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2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古树名木保护项目资金结转结余。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645万元,支出决算为989.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自然保护区等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动植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年初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为349.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1.98万元,支出决算为8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林业项目按进度支付。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29.34万元,支出决算为257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整变动。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年初预算为567.63万元,支出决算为417.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规划项目按进度支付。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354万元,支出决算为1348.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0.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6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调查类项目资金结余结转。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项)。年初预算为91.8万元,支出决算为6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根据进度支付。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海域与海岛管理(项)。年初预算为96万元,支出决算为14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上级补助资金。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18.79万元,支出决算为103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调整变动。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27.41万元,支出决算为2864.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资金结转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5.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34.45万元,支出决算为1049.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正常调整变动。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85万元,支出决算为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整变动。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项目统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05.8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55.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550.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96.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08%。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5980.72万元,下降91.04%。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目正常变动。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96.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6,496.97万元,占100.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0万元,支出决算为6,49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2.10%,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耕地功能恢复、耕地开垦资金等项目。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8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耕地功能恢复、耕地开垦资金等项目。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1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耕地保护补偿资金功能科目调整。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7.49万元,支出决算为38.15万元,完成预算的43.6%,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有人员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1.12万元,占81.57%,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20.15万元,增长183.68%,主要原因是购置1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03万元,占18.43%,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54万元,下降7.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未有人员出国。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3.2万元,支出决算为31.12万元,完成预算的5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88.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规定要求购买车辆。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5.20万元,支出15.12万元,完成预算的42.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主要用于业务及公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3.29万元,支出决算为7.03万元,完成预算的30.18%。主要用于接待公务与业务等支出。国内公务接待24批次,累计919人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0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与业务接待接待24批次,累计91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45.75万元,支出决算为261.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一致;比2020年度增加136.34万元,增长108.76%,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一致。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96.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6.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149.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56.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2.7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46.8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7.89%;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92.38%。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2765.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2.01%。组织对2021年度耕地保护补偿资金、耕地开垦资金、耕地功能恢复资金3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483.8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8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建设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完成情况为优,完成情况比较好。2021年度该项目已完成3台自助打证设备采购,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资金使用率高,基本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在部门评价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不稳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日常使用和使用人员满意度。对此将加强与服务单位沟通联系,完善系统稳定性,进一步提升日常使用满意度。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耕地保护补偿资金、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经费、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建设3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耕地保护补偿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86.89万元,执行数为1186.54万元,完成预算的99.9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对本年度划入永久基本农田及其他一般耕地保护专项补助全部落实到位;二是遏制违法占用和抛荒行为的发生,基本实现耕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一定数量的耕地“非农化”现象,个别村集体存在违规占用耕地现象。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建立“耕地智保”场景应用和田长制,切实提升耕地保护能力,坚决遏制新增耕地“非农化”现象,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二是加强耕地保护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土地日宣传活动、日常执法巡查等渠道广泛宣传耕地保护及土地用途管制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对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意识,规范用地管理。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耕地保护补偿资金

主管部门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

实施单位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00

1186.89

1186.54

10

99.97%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10

796.89

796.54

99.96%

上年结转资金

390

390

390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对划入永久基本农田及其他一般耕地实行专项补助

本年度划入补偿范围的耕地保护专项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耕地保有量

16.94万亩

16.94万亩

10

10


永农保有量

11.68万亩

11.68万亩

10

10


质量指标

通过耕保考核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保护资金全部按时发放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每亩耕地保护补助资金

100元

100元

10

10


效益指标

(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各街道覆盖率(%)

100%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违法占用事项处置率(%)

100%

100%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生态环境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5

4.5


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

5

4.5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街道办事处满意度(%)

≥80

100

10

10


总分

100

99


自评等级


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5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42.43万元,执行数为989.96万元,完成预算的94.9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损失性补偿支出36元/亩全部按时发放到户;管护支出按时发放完成。二是对当地森林保有起到积极作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公益林补偿对象变更资料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早开展公益林补偿对象变更、补偿资金造册与审核、补偿资金发放公示工作,并对公益林相关档案管理进一步细化完善。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经费

主管部门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

实施单位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41.54

1042.43

989.96

10

94.97%

9.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45

645

608.31

94.31%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396.54

397.43

381.65

96.03%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项目将以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确保生态环境的健康安全为目标。为营造和谐绿色家园,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打造绿色生态北仑,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项目将以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确保生态环境的健康安全为目标。为营造和谐绿色家园,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打造绿色生态北仑,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损失性补偿支出36元/亩全部发放到户

100%

100%

10

10


管护支出费用

≦4/亩

≦4/亩

10

10


质量指标

公益林损失性补偿支出发放台帐齐全

齐全

齐全

5

5


管护支出费用台帐齐全

齐全

齐全

5

5


时效指标

损失性补偿全部按时发放到户

100%

100%

5

5


管护支出按时完成

当年完成

当年完成

5

5


成本指标

公益林管护补助标准(元/亩)

10

10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林业防灾减灾挽回经济损失(万元)

500

600

5

5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当地森林保有起到积极作用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提供管护岗位带动就业人数(人)

100

100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生态环境改善情况(是否明显)

5

5


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是否)

5

5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公益林管护员满意度(%)

≥80

100%

10

10


总分

100

99.5


自评等级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0万元,执行数为109.62万元,完成预算的99.6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改造,软、硬件采购、线路租用等。二是保障项目基础设施、软件硬件正常运转,为业务开展提供支撑。三是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社会影响力、认知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不稳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日常使用和使用人员满意度。下一步改进措施:将加强与服务单位沟通联系,完善系统稳定性,进一步提升日常使用满意度。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建设项目

主管部门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

实施单位

宁波市北仑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0

110

109.62

10

99.65%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10

110

109.6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改造,软、硬件采购、线路租用等。

2.保障项目基础设施、软件硬件正常运转,为业务开展提供支撑。

3.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社会影响力、认知度。

已完成自助打证设备采购3台,已完成系统升级改造。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硬件采购/维护数量

≤3台

3台

10

10


质量指标

系统验收合格率

≥99.5%

100%

10

10


系统正常运行率

≥99.5%

100%

10

10


时效指标

系统故障修复响应时间

≤0.5小时

100%

5

5


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

≤0.5小时

100%

5

5


成本指标

软件升级

≤20万元

19.8万元

5

5


设备采购

≤90万元

89.82万元

5

5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不动产登记数字化程度

大幅提高

100%

10

10


企业、个人日常应用

满足企业、个人日常应用需求

100%

10

9


可持续影响指标

系统正常使用年限

≥5年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使用人员满意度

≥98%

98%

10

9


总分

100

98


自评等级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对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建设项目绩效进行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完成情况为优,完成情况比较好。具体详见附件报告。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指反映历史名城、世界遗产规划与古迹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 反映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用于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指反映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督等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指反映育苗(种)、造林、抚育、退化林修复、义务植树以及生物质能源建设等方面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指反映森林资源核查、监测、评估、经营利用、林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指反映用于公益林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自然保护区等管理(项):指反映除国家公园外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设、调查、规划、监测、管护、能力提升、生态补偿、生态保护和修复、科研、宣传及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动植物保护(项):指反映动植物资源生存环境调查、监测、保护管理、野外放(回)归、巡护、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濒危野生动植物拯救、繁育及进出口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指反映病虫害等有害生物灾害、野生动物疫病灾害等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支出。

3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指反映用于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3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指反映用于自然资源有偿使用与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国土整治,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3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指反映自然资源部门用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支出。

3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项):指反映用于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管理,矿业权管理,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3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海域与海岛管理(项):指反映用于海域与海岛管理方面的支出。  

3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4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自然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4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方面的支出。

4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4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的支出。

4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供水保障、村庄公共设施建设和管护以及与农业农村直接相关的以工代赈等方面的支出。

4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2021年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决算报表.xls

2021年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建设项目部门评价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