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宁波市北仑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41:40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5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宁波市北仑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郑建余主持召开与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郑建余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张佩飞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参加会议并讲话,潘银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北仑区委和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休的区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郑建余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履行好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郑建余强调,本轮巡视是十五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开篇,必须按照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拉高标杆、打好初战、形成声势,切实做到高质量高水平开局起步。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围绕推动“两个维护”在地方全面扎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做好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等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年轻干部遵规守纪、基层“微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突出整改落实,深入了解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特别是列入“七张问题清单”重大问题的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等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郑建余强调,北仑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巡视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怀贯指出,此次省委安排巡视北仑区彰显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体现了省委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鞭策激励。北仑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把落实本次巡视各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增强共同做好政治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国之大者”,以巡视巡察先行推动政令畅通。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高质量落实巡视各项任务,市级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保障,北仑区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与省委巡视组同心共力、同频共振,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主动对标对表,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下,有力有序开展对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的提级巡察,准确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严格对标“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找准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全面提升提级巡察工作质效,确保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无盲区。

潘银浩在表态中说,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省委本轮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各项工作。要坚决服从配合,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到配合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以实事求是的作风答好“行动卷”。要坚决做到照单全收,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即刻进行专题研究,一条不落、一项不漏地抓好整改落实,以全面过硬的实效答好“整改卷”,推动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前列,努力为省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北仑贡献,向省委、宁波市委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省委巡视组将在宁波市北仑区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4-8683265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设专门邮政信箱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A014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5800;设专门联系信箱和专门电子信箱(swxsz8@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北仑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摄影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