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北仑区召开2022年度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暨“三实”大排查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13 16:19:56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5月13日上午,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暨“三实”大排查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部署安排了2022年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同时总结回顾了今年春节之后的“三实”人口大排查专项行动。北仑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办事处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站站长、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区公安分局负责基层基础工作的各位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流管中心主任徐孟杰从疫情防控、量化积分管理、融合组织建设、常态化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e乡北仑推广应用等方面,结合“六个根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用“六个坚持”明确了今年六个方面工作目标,要围绕“优化结构、提升素质,推动北仑转型升级,共同建设第二故乡”,抓住“精准服务”“规范管理”两个重点,走出一条既有时代特征又有北仑特色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路子。同时,针对目前“三实”人口排查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对前期专项行动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

会上,区流管中心对全区第二批星级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进行了表彰,区流管中心副主任王信义宣读了2021年度北仑区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优秀专职副会长和会员表扬名单。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充分肯定了我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由区流管中心综合协调,各部门协同作战、精准施策,我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全面抓广覆盖,抓典型出亮点;量化积分体系不断完善,功能应用不断拓展;截至目前,“e乡北仑”公众号粉丝突破9万人,影响力在全区新媒体中排名一直保持前三,流管工作考核在全市继续名列第一梯队。

管海旻指出,面对当前一系列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时期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和“三实”人口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能力。全区要迅速行动,上下同心、迎难而进,创新落实抓好今年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充分释放人口红利,扬长避短,趋利避害,探索新形势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思路、新举措,为我区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和基层治理基础。

管海旻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坚持争先创优,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是北仑区域功能整合起步之年,各街道、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齐抓共管,争先创优,担当尽职,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不断提高我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高水平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