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12 阅读次数:来源:霞浦街道

为提高居民灾害防御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日前,新浦社区人亚先锋志愿者走进张人亚红色小镇上的沿街商铺和居民家中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夏季是台风、火灾等各种灾害的频发季节,但只要我们能防范得当,在关键时刻冷静应对,就能把灾害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为此,人亚先锋志愿者来到辖区主干道,面向过往行人及沿街门店发放宣传材料,向辖区居民及商户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应急逃生方法、政策性农房灾害保险政策等。并通过网格微信群同步转发防灾减灾科普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指南》、防震减灾宣传单100余份。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防灾知识以及灾难发生后如何应急、增强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新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老房子安全隐患、出租房的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等方面,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排查整治专题行动,扩大防灾减灾覆盖面,形成防灾减灾合力,共筑生命安全防线。”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