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

点点微光聚而成炬,齐心战疫情暖北仑——融合性社会组织常态化创建一周掠影

发表日期:2022-05-12 09:16:25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北仑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推行“三微”疫情防控服务管理模式,细化职责,强化职能,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无疫单位”。全区70余个融合性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精准发力,全天候值守在高速口、高铁站、隔离点,严把北仑入口关;奋战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管控、行业管理第一线,当好防控排雷兵;严守家园“小门”、开展“地毯”排查、回应民生关切,织密疫情防控网······他们从白天到黑夜,从线上到线下,从窗口到现场,各尽所能,须臾不停歇、片刻不松懈,坚守着疫情防线,一抹抹“志愿红”带给人们炽热的温暖。

据悉,上一周新碶街道银杏社区、芙蓉社区、海棠社区、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山下社区、竺山社区、青墩社区、小浃江社区、陈山社区、大碶街道学苑社区、太白社区、横河工业社区、灵峰工业社区、横杨社区、东升社区、梅山街道金创社区、江梅社区、峙东社区等20多个融合组织,近300名骨干成员在辖区个核酸检测点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小港街道竺山社区、大碶街道学苑社区、霞浦街道黄鹂社区、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等近10个融合组织,近50余骨干成员在辖区助力疫情防控防疫工作,并开展九类场所“扫码+视频”双覆盖及场所码使用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另外,新碶街道大路村、小港街道红联社区、长山社区、高河塘社区、竺山社区、青墩社区、谢墅社区、枫林社区、山下社区等10多个融合组织,近100名骨干成员在辖区开展电信反诈骗宣传工作,同时,推广反诈App。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化“三微”疫情防控服务管理模式,做好疫情防控、疫情排查、信息收集等工作,不断聚民心、暖民心,将防疫网织的更密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