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25U/2022-165561
组配分类 部门工作 发布机构 大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25U/2022-165561
组配分类 部门工作
发布机构 大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北仑区大碶街道社救站、便民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

(一)立足工作能力提升,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村社区组织换届后工作人员将会有较大的调整变动工作多,为救助工作顺利开展,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抓好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业务工作能力。同时加强责任意识教育,主动发现受助对象,促进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

(二)立足增强民生保障,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整合民政、残联、慈善等各类救助平台,完善多元化救助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好社会救助“救急救难”作用,针对,结合低保专项整治活动开展,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升阳光救助水平,保障弱势群体的生活。

(三)立足居家养老服务,做好老龄工作。督促指导到期未换届老年协会做好换届工作。以居家养老服务为重点,通过抓好居家养老示范点建设,不断丰富服务模式和内容,提升居家养老工作整体水平。加大对4家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和监督力度,促进养老机构规范化运作,优质化服务。争取建成2家三星级以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四)立足亮点培育,抓好特色工作开展。一是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做好民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培育更多可看可学的示范基地,并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工作水平整点提升。二是打造特色服务平台,以富春“蚂蚁工坊”等平台建设为抓手,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帮扶公益行动中来。三是继续探索开展第三方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相关流程规范,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