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4-21 阅读次数: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4月20日,北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王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喻晋主持会议。管海旻、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屠斌斌、刘黎勇参加。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今年我区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事故警示和曝光视频;北仑公安、消防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王程指出,今年是重要节点之年,我们将迎来省党代会、亚运会、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王程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25条具体措施,对标对表狠抓责任落实。要开展滚动式、地毯式、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基础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要强化重点领域、重大风险安全专项整治,盯紧盯牢危化品和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研判新情况、找准突破点,精准落实管理的责任、措施和预案。

王程强调,安全责任环环相扣,必须层层拧紧。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宁可扑前一步有交集,不可后退一步留缝隙,高标准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高质量完成“除险保安”“七张问题清单”等任务。另外,用好严管、严防各项措施,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深化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推进街道应急管理所和消防工作站一体化建设、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建实建强日常监管和应急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