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北仑集运基地“四个维度”画出抗疫最大同心圆

发表日期:2022-04-19 11:35:19 阅读次数: 来源:柴桥街道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方便后勤住户更好地进行核酸检测,连日来,北仑集运基地在北侧小停车场特设了核酸临时采样点。在柴桥街道工作人员、融合组织和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帮助下,物流公司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布置场地、积极动员、分流引导、秩序维护,围绕后勤住户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四个维度”画出抗“疫”最大同心圆。


组织分工有速度。物流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做好团队分工,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后勤住户之间相互了解的优势,分别在各自的网格群里通知好第二天做核酸的时间及注意事项,并安排物业每天早晨进行广播播报,同时根据具体核酸进展情况调整广播内容,确保后勤家家户户都能实时得知目前核酸点采样的等待情况及结束时间等有效信息。为了减少对住户的打扰,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内自主开发了“后勤核酸签到系统”,后勤住户只需扫码登记,即可形成系统信息,并通过核酸现场工作人员的扫码,后勤核酸情况便能直观体现在数据上。待采样结束后,通过数据比对,快速整理出今日还未及时下楼做核酸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并掌握具体信息,及时督促住户下楼核酸检测,实现全员应检必检。

动员住户有力度。“还没有做核酸的后勤住户,请立即到指定地点完成核酸检测……”每天早晨核酸时间一到,后勤区的喇叭便开始准时播报,住户们听到广播后纷纷下楼,自主前往核酸点进行检测。有些年纪稍大的老人,带着孩子的家长,甚至有腿脚不便的拄拐者,也都及时出现在了核酸现场,表现出了大家极高的配合度。无论是烈日高温还是阴风冷雨,参检队伍都井然有序。为有效统计核酸人数,住户们须填写“宿舍码”,尽管有些住户不能熟练使用手机,或识字困难,也都耐心地听从工作人员的普及和指导,很快,所有住户都拥有了自己的“宿舍码”。正因为有他们的高度配合,防疫工作才得以继续顺利开展。

主动服务有温度。防疫工作不仅追求速度效率,也体现暖心服务,其中尤其关心“老幼病残”。在扫楼行动中,网格员排查出后勤区有三户家庭无法外出做核酸的情况:一户有瘫痪在床的病人;一户人员腿脚受伤,不便下楼;另一户孤身在家的妈妈要照顾两个幼小的孩子,大的2岁,小的才几个月。针对这些情况,集运基地及时和医疗团队反映,对三户无法外出核酸检测的家庭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同时为年迈的老人、抱着孩子行动不便的家长及拄拐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并搀扶有需要的人,引导至采样处,真正做到排查与实际结合,速度与温度共存。

医护人员有气度。“如果你们有需要做核酸的人员,我现在从春晓开车来帮他们做。”物流公司临时核酸点医疗团队的负责人郑海艳如是说。这句简简单单的话,让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鼻头一酸。在得知有一名瘫痪人员还未进行上门采样,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到了郑海艳。她多次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也深知疫情防控的不易和辛酸。在核酸现场短暂的空余时间里,她积极向在场的工作人员教授防护知识及核酸操作过程中的注意点。在她的安排和带领下,核酸采样团队每日有条不紊,忙中有序,她们每天早早整装完毕,提前半小时到达核酸点进行准备工作,坚决遵守防疫纪律,不在场地内吃饭、喝水,在进行了一上午忙碌的采样工作后,马上又要投入到新的战场中去……

截至4月18日,物流公司核酸临时采样点采集核酸共计约1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