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应急管理局徐宏杰局长带队赴大榭开展应急管理调研

发表日期:2022-04-15 阅读次数: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4月14日上午,北仑区应急管理局徐宏杰局长带队赴大榭开展应急管理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一行人听取了大榭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及大榭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人员配置、三定方案等情况介绍。对开发园区整合后,大榭区块应急管理工作无缝对接进行沟通;对大榭街道承接职能后履行应急管理职责及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徐宏杰介绍了北仑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的方向,要求大榭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大榭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研判风险,采取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办法,确保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精准落实。徐宏杰指出,面对今年工作,一要担当作为、守住底线。在疫情持续反复、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主动适应新形势,调整好工作部署,履职尽责。二要加强统筹、维护大局。统筹安全和发展,合理设置科室和配置人员,确保应急管理工作平稳有序。三要突出重点、紧盯风险。以除险保安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大榭危化品重点行业,紧盯审批、生产、充装、运输等重点环节。四要强化协调、互联互通。发挥安委办作用,通过约谈、通报等手段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五要加强防范、做好应急。充分调动和利用本辖区社会救援组织的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北仑应急管理局及大榭街道办事处、大榭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中心相关领导、负责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