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大白”紧急救助晕倒群众

发表日期:2022-04-14 阅读次数:来源:区传媒中心

按照上级部署,在4月9日至11日出色完成三轮区域核酸采样检测任务后,4月13日凌晨4时起,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区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以及区中医院等医务人员再次集结,星夜出发,分批次奔赴江北、海曙以及上级医院PCR实验室支援核酸采样和检测任务。

北仑支援江北核酸采样队总领队顾大磊说:“2020年起至今,我们历经了大大小小的核酸采样任务,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节奏,这不仅是任务,更是我们的使命。”

当天早晨,正在海曙区某采样点执行核酸检测任务的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方克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他立即放下手中的试剂管飞奔过去。赶到时,一位面色苍白的中年男子已经瘫倒在地上。方克迅速检测患者生命体征,发现患者脉搏、心跳较快,有自主呼吸。在得知患者曾有心梗史,早上尚未进食后,方克判断患者应为低血糖。他一边叫旁人帮忙拨打“120”,一边即刻对患者进行施救。其他闻讯而来的“大白”带着补液和急救用品也很快赶到现场帮忙。十余分钟后,患者的面色逐渐恢复,生命体征趋于平稳。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其进一步检查治疗。(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牟露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