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梅山街道:推广“场所码”,织密疫情精准防控网

发表日期:2022-04-11 14:05:26 阅读次数: 来源:梅山街道

你好,酒店有使用‘场所码’吗?在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宁波扫码通行’,可以在线申领‘场所码’,本月10日起,全市出入重点场所人员都要扫‘场所码’或‘健康核验一体机’扫码通行。”4月8日上午,梅山街道梅中村党委书记、网格长沈定龙来到辖区内超市、果蔬店指导监督商家使用场所码,严守小门,精准监测。

“申领的场所码链接打不开怎么办?”“我店里没有打印机,麻烦能不能帮打印?”面对着商户经营者使用场所码的各种困难,网格长沈定龙总是耐心细致解答,并帮忙需要打印的商家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打印场所码。

“非常感谢我们村党员志愿者、融合组织会员和网格员,他们日夜奔忙在防疫工作中,今天还特意上门指导我们使用‘场所码’,有了‘场所码’,就多了一份保障。”超市老板说。

在梅中村,像沈定龙一样的网格员、微网格员共有29名,自宁波市疫情防控办发布《关于在全市推行‘场所码’等扫码通行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后,他们马不停蹄来到各自负责辖区酒店、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推广使用场所码。

据悉,梅中村是梅山街道的中心村,辖区内共有企事业单位、酒店商户上百家,菜场、医院、学校等也都集中在该辖区,人员流动量大,守小门任务重。目前辖区内绝大部分场所都已完成场所码的申领和打印,并已贴在商家显眼位置,不少进入商家的居民会主动扫码。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员、融合组织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作用,做好监督提醒经营场所负责人和广大居民群众切实做好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共同织密疫情精准防控网。”梅山街道梅中村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