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用干部“大脚板”的“辛苦指数”创造群众的“幸福指数”,北仑区开展“平安一号”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2-03-25 16:56:25 阅读次数: 来源:区传媒中心

“各组准备完毕,准备出发。”3月24日晚上6:30,“平安一号”专项行动正式展开,全区出动街道干部360人,村社干部375人,各级网格员、志愿者2099人,公安警力717人。这是近年来全区开展的规模最大治安排查行动,也是“六促六优”的一次成果展示。



此次行动,公安分局领导下沉所联系街道和派出所,并且与各街道书记、主任在综合指挥中心指挥全区“平安一号”“三实”大排查行动,并指导落实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公安分局对全区公共场所治安隐患进行再打击,交警大队设卡查处“酒驾”“毒驾”,规范交通秩序。共排查实有人口23754人,其中流动人口22834人。帮助当场办理居住登记3962人,处罚未遵守规定的企业、房东、个人212起,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8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抓获逃犯2人,其他违法犯罪人员14人。开展清明扫墓防疫宣传等64859人次,为人口排查和疫情防控夯实基础,为“一库一图”实战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在区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行动并点评。他对此次行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委主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的北仑社会治安防范体系进一步确立,微网格建设初见成效,下步随着“大数据+大脚板”体系的完善和健全,北仑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将为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创造北仑经验,为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以后还将开展“平安系列”专项行动,提高街道风险研判和组织动员能力,打造最小作战单元—微网格,运用“微网格+大数据”夯实基础,用干部“大脚板”的“辛苦指数”创造群众的“幸福指数”,统筹北仑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