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霞浦街道:集卡司机党员“传帮带”宣传入学积分新政策

发表日期:2022-03-24 16:06:56 阅读次数: 来源:霞浦街道

集卡司机子女怎样能在北仑读上书?今年留仑的流动人口入学积分政策具体该怎么申报?集卡司机最终如何才能享受到政策?霞浦街道物流园区内有集卡司机2350多人,他们的户口都在外地,近6成的集卡司机家属也跟随而来。如何让他们的适龄子女能够留在北仑读书,则成了他们最想了解的问题。3月24日,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助你上学”项目形式,组织青年集卡司机、集卡司机党员骨干到甬爱e家进行入学积分政策面对面培训。

现场,社区邀请了霞浦街道流口办相关负责人,为集卡司机带来专门的讲解及解答。集卡司机骨干们带着其他集卡司机们的需求,“面对面”接受培训,“即时”解决心中疑惑。“这场培训真的太及时了,因为学校报名都基本在4月份,关于积分入学新政策很多司机都是一头雾水,也很着急。”集卡司机党员巩向军说道,“身边的司机师傅都想要了解,但对于文件及通知看不太明白,有了这场培训,我就能跟他们详细说明。”

“由于集卡司机常年路上跑,不能现场来上课,因此,我们在甬爱e家司机驿站组织司机骨干来培训,由他们再去向其他有需要的集卡司机讲解、宣传。”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说道。每位到场的集卡司机党员骨干带着任务来,带着任务回去。回到单位后,他们将所学及所听的,都带给身边有需要的集卡司机,帮助他们顺利申报入学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