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2-1756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2-10-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2-17561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2-10-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举办“借政策东风,助企业发展”北仑区(开发区)电商相关政策解读沙龙
政策原文 北仑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北仑区(开发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

当前,随着贸易形势转变带来的影响,许多外贸、电商企业正面对复杂的贸易环境,企业如何把握一系列政策红利,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稳住外贸基本盘?

近日,由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主办,宁波北仑宁港商务促进中心、宁波市北仑区商务促进协会承办,北仑跨境电商园、雷度·北创跨境电商园、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盛威电商园、北仑麒麟阁协办的“借政策东风,助企业发展”北仑区(开发区)电商相关政策解读沙龙在雷度·北创跨境电商园一楼路演厅举办。

尽管天气炎热,但仍吸引了宁波飞亭贸易有限公司、宁波璟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波永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笨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领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近40家电商企业积极参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汤元拯担任本次政策宣讲沙龙的主讲嘉宾,为企业解读《北仑区(开发区)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办法》政策。

据悉,北仑区(开发区)电商扶持政策在深度调研了行业发展现状、电商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于7月4日正式颁布。政策围绕扶持电子商务园区发展、扶持电子商务企业增能、培育电子商务创新平台、培育扶持电子商务新业态,以及培育电子商务创新人才(人才专项经费)六个方面进行展开,充分借鉴并发挥了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优势。

宣讲过程中,企业代表们听的十分投入,大家谈体会、谈问题、谈建议,结合当前企业自身存在困难和发展需求进行交流。汤元拯对企业关于申报方面问题进行一一答疑。

“未来北仑区(开发区)各项政策扶持方向仍然会围绕贸易增量、数字化升级改造,优质项目招引等重点方向推进,鼓励企业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汤元拯说。

本次政策解读活动通过直观、简洁的解读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更多的企业单位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更是着力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夯实我区跨境进出口全国一流方阵优势,促进我区电子商务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