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2-175451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区传媒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卫生
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2-175451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区传媒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卫生
区长王程发表电视讲话:以静制动 同心抗疫 守好这座城 守护每个家

点击播放视频

10月18日,北仑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程就从严从紧落实全域静默管理发表电视讲话。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近期,我区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省、市和兄弟县市区的鼎力支持下,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一线,市民朋友们克服困难、积极响应,形成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当前疫情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时期,从严从紧落实全域静默管理,是彻底切断传播链的最有效手段,需要大家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此,我们倡议:

一是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现在让社会面真正“静下来”,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早日“动起来”。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管好自己、管住家人,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出仑,非必要不来仑,执行重点风险区域“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全区“人不出小区”的管控措施,不外出、不串门、不集聚、不会客,最大程度减少流动。我们一定全力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请大家放心。

二是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务必服从安排、有序等候,不与他人交谈、不在现场集聚。主动配合流调工作,接到电话请如实回答,曾到访过重点风险区域的人员主动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主动扫码亮码,进出小区、村社时,请自觉扫码,亮明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是请大家增强自我防护,坚持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并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申报,然后点对点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是科学掌握疫情信息。我们将及时通过官方媒体发布权威信息,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如发现身边人有散布不当不实疫情信息,请及时劝阻,协助澄清各类不实信息,弘扬抗疫正能量。

北仑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相信在大家以静制动、同心抗疫下,我们一定能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守好这座城,守护每个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