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街道黄鹂社区:除尘布新辞旧岁,接力送“福”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21 16:10:48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辞旧迎新,扫尘是春节传统习俗之一。近日,霞浦街道黄鹂社区组织辖区红星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佩戴口罩手套,手持扫把、铁锨、抹布等清洁工具,先后对辖区内公共车站、公共自行车点、宣传窗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擦拭清洁。一个个弯曲的后背、忙碌的身影,为辖区环境换上了新装。

U020220121379665765874.jpg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年贴春联、贴福字也是春节传统民俗。社区书法协会成员们提前几天开始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及福字两百余幅。今天,社区将带着墨香的祝福送给辖区居民们,红底黑字,喜气洋洋,传递着人们对新生活的向往和期盼。领到春联和“福”字的居民们提前感受虎年新年味,纷纷称赞道:“新春将至,年味渐浓。社区开展大扫除、赠春联这些暖心服务,真是做到我们的心坎里了。”

U020220121379665720515.jpg

本次迎新活动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下一步,黄鹂社区将继续以“福虎迎春”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元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邬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