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碶街道:桶边督导员留仑过年 帮邻组织上门免费理发
发布时间:2022-01-21 14:10:44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林叔叔,您自己瞧瞧满不满意,照我看这剪得起码年轻了十岁!”在甬江家园一期小区的垃圾分类点位前,横杨社区社工陈维娜取来镜子递给林师傅。年过六旬的林师傅对着镜子左右端详着自己的新发型,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小伙子手艺真不错!我也觉得自己倍加精神,谢谢!”

微信图片_20220120185356.jpg

据了解,林师傅是横杨社区13位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之一,已经在甬江家园一期小区点位上服务了近一年,他用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现赢得了居民的好评。今年春节,林师傅决定不回老家,留仑过年:“现在疫情变数很大,再者我很热爱咱们小区,希望它一直干干净净的,我一走分类点位就会有人员缺口。而且北仑这个城市发达,想要的年货都能买到,啥也不缺,在这儿过年挺好!”

不过,林师傅也有个新年微心愿,自从受聘当上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后,他把空余时间几乎都奉献给了点位,其他时间要照顾儿孙,私人时间很少。“虽然我们天天跟垃圾打交道,但个人形象还是很重要的,绝不能邋邋遢遢”林师傅表示,“我想剪一个精神点的发型,清清爽爽过大年。就是年尾剪头发的人增多,等我挤出时间,理发店往往已经爆满。”

微信图片_20220120185402.jpg

横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曹红艳得知此事后当即表示:“督导员们每天非常辛苦,他们辛勤工作让这个城市干干净净的,我们也要让他们干干净净的!”随即,她对接了社区“仲•好”帮邻社志愿者小李,希望身为理发师的他能为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们理一个新年头。小李毫不犹豫地当场答应:“垃圾分类督导员不怕脏不怕累,是为了小区更美,为了城市更文明,为他们理个新年头,对我们而言只是举手之劳,一定服务到他们满意为止!”

微信图片_20220120185407.jpg

1月20日上午,“仲•好”帮邻社志愿者在小李的带领下来到横杨社区各小区,为有需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打造“新年新发型”。同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总共13位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准备了一人一套的“新年幸福套装礼包”,礼包包含了红帽子红围巾等。

“农历虎年马上到来,在大家放假休息的时候,还有不少督导员自愿留在北仑,坚守岗位,既是主动防疫,也是为了城市更美好。居民往往宥于固有思维,总是觉得垃圾分类督导员看上去‘脏脏的’‘有味道’,其实这都是他们认真工作,坚守点位造成的。所以这次我们党群服务中心下决心一定要让这些新北仑人为主的‘小区环境美化师’红红火火、欢欢喜喜地过大年!”曹红艳如是说。(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胡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