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家山街道:汽车自燃,志愿者奋勇救火
发布时间:2022-01-21 13:30:56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上午10点多,戚家山街道江南公路与东海路路口,一辆行驶的汽车突然底部起火自燃,车主匆匆停靠路边赶忙报警求助。

“快,找灭火器!”人群中,一个声音喊道。正在附近巡逻的文明引导志愿者黎竹明说完,马上向周边停着正在等红绿灯的车主借灭火器。

IMG_3946.png

黎竹明一边用灭火器灭火,一边呼救,越来越多的路人自发加入灭火队伍。两个灭火器用完了,众人又快速跑到附近的银行、快餐店、洗车店等店面借灭火器……一场灭火接力就这样展开。

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等消防车到达时,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当事司机对黎竹明等人连连道谢。

image.png

“这没什么,看见了都会帮把手,况且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挺身而出。”黎竹明是一名新戚家山人,来自江西的他在戚家山已经工作十几年了。多年来,他热心公益,多次参与到文明巡防、无偿献血、抗击疫情等公益事业中来,去年他还获得“北仑好人”称号。(记者 张 晔 通讯员 曹 琭 王绍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