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区政协委员培训会暨履职集体谈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9:5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下午,十届区政协委员培训会暨履职集体谈话会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王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对新一届区政协委员进行集体履职谈话,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开展专题辅导,区政协副主席胡军主持会议。

首先,吴艳芳就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中如何更好地担当履职等话题开展谈话。

王建波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组织新一届全体委员开展学习培训,旨在帮助大家熟悉和了解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尽快进入委员角色,充分发挥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站在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准确把握政协制度、组织性质和规律。要服务大局善议政,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努力提高服务大局、调查研究等能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遵纪守法强担当,切实展现政协委员良好形象,找准定位、锚定方位,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上还进行了政协委员提案撰写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九届区政协委员代表围绕自身履职体会作交流发言。(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见习记者 高 凌 通讯员 黄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