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0 16:49:05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北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等出席。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北仑经历了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在省、市坚强领导,各级公安、卫健、兄弟县市区等的全力支援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的阶段性重大成果。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上下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平战结合,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完善六大机制。认真对照省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建设要求,找准找全短板弱项,推动预警体系、指挥体系、应急体系、保障体系等整体重塑、系统优化;按照精密智控要求,加快建设疫情防控数字化平台;组织开展全流程实战化应急演练,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要落实落细入境物防措施。加强进口物品装卸储运、生产加工、销售经营等全链条管理和预防性消毒,对高风险岗位一线从业人员按要求落实作业防护与核酸检测措施;加强区港联动,强化协同防控工作闭环,守牢口岸疫情防控大门。

要坚决筑牢春节疫情防线。强化重点场所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切实守好“小门”;督促企业、房东、个人等落实主体责任,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织牢织密基层哨点网络,把核酸飞行检测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举措;加强法律宣传、用好法律手段,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新春走基层、助企开门红”活动,进企业、解难题,政企同心,引导、监督企业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帮助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摄影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