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政策文件

关于公布北仑区第二批星级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创建名单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9-27 09:49:40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仑流管中心〔2021〕16号

各街道办事处:

2021年上半年,区流管中心在全区各街道开展了第一批星级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全区共有23家融合性社会组织被授予一、二、三星组织,打造了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融合性社会组织,起到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决定在全区开展第二批星级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创建工作,经各街道上报区流管中心初审,现将第二批星级融合性社会组织创建名单公布如下:

一、创建单位

新碶街道:玉兰社区、芙蓉社区、海棠社区、备碶村、凤洋村融合性社会组织;

小港街道:谢墅社区、长山社区、陈山社区、小浃江社区、高河塘社区、竺山社区、下邵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大碶街道:九峰山社区、高田王社区、学苑社区、坝头社区、金泉社区、太白社区、塔峙岙社区、岩河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柴桥街道:紫石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霞浦街道:百灵社区、沙湾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蔚斗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春晓街道:慈岙社区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梅山街道:江梅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小门村融合性社会组织;

郭巨街道:峙东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

二、创建时间

从2021年10月开始至12月底。

三、创建要求

1.严格按照《关于公布北仑区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示范点标准化建设考核细则的通知》(区流管中心〔2021〕11号)的有关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经核查验收,成绩在80分以上的命名为一星级,90分以上的命名为二星级,95分以上的命名为三星级。

2.严格按照做好“八个一”的工作标准,通过选好一个灵魂人物,建好一支队伍,选好一批骨干,建立一套制度,制定一个计划,建好一个阵地,开展系列活动,形成规范记录等工作,确保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标准化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3.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融合性社会组织星级创建工作,要与当前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效结合,通过流动人口再组织化有效化解群众发现的各类隐患,使标准化融合组织成为我区基层治理最大的社会力量,最强的政府、村社帮手。

4.要加强分类指导,建立日常联系制度,确保融合组织星级创建工作顺利进行,通过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针对性落实,确保创建方向正确、创建成效显著、创建质量优秀。

希望各街道按照第一批创建工作经验,争取今年第二批创建单位12月初见成效,区流管中心将在12月下旬开展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单位予以通报命名,此项工作列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重点工作,各街道创建工作成效与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相挂钩。各街道要按照“提质、扩面、赋能”总体要求,在重点推进示范点建设的同时,务必同步推进其他融合性社会组织的标准化提升工作,使我区融合性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为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北仑样板”。

北仑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