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群:以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7:20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前往新碶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以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区领导励成杰参加检查。

image.png

梁群一行先后来到盖尔太平洋特种纺织品(宁波)有限公司、宁波杜邦帝人鸿基薄膜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仔细询问企业生产流程、产品种类、节能环保、人员构成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安全风险点上的应急方案及举措。梁群希望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更细举措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image.png

梁群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各职能部门、街道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增强监管执法刚性,力争处理一个、震慑一批、警醒一片,坚决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梁群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空间综合整治,大力推进“腾笼换鸟”、低效地整治、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着力整治风险隐患突出区域,从源头上根除滋生安全生产问题的土壤,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处置人员及设施、物资等落实到位,让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摄影 林思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