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程在区防汛防台指挥部视频连线各街道
发布时间:2021-07-27 08:41:19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7月26日下午15时40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在区防汛防台指挥部视频连线各街道,强调要继续咬紧牙关不松劲,坚守岗位不懈怠,严格落实落细省市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各负其责,各有担当,进一步巩固台风“烟花”前期的防御成果,坚决打赢防台硬仗。

市防汛防台指导组在现场督导。区领导潘群威参加。

王程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昨日9时50分前后在浙江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6日中午到27日我区仍有50毫米左右的降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防台应急响应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力量下沉,攻坚克难,尽最大可能消除安全风险点,继续做好台风各项防御工作。

王程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台风登陆不等于风险解除”。我区前期降雨量大,土壤含水已饱和,水库山塘水位高,后期还有持续降雨,相关区域的风险隐患更加集聚,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隐患区域的滚动排查,特别是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区、水库(山塘)下游、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区域的动态巡查,防止转移人员在警报解除前擅自回流。二要继续强化避灾安置场所的转移人员管理。对避灾人员要讲明情况,告知返回原住地的危险性,并尽可能提供服务,组织避灾人员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确保避灾场所管理安全有序。三要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对于满足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各级各部门要针对企业特点,加强检查和指导,采取科学有效的安全应对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