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召华检查指导霞浦街道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4:36:0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7月2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带队实地检查霞浦街道防汛防台工作。

在霞浦街道九峰小学避灾安置点,数百名群众在此暂避风雨。陈召华仔细询问暂住群众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仔细察看环境卫生、物资储备等情况。在现场听取街道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召华叮嘱街道工作人员要保证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强化卫生医疗保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群众在安置点住得安心、放心。

在霞浦街道上傅村香灵庵水库,陈召华一行察看水库水位和泄洪情况,仔细询问值班值守、防御措施落实等情况。陈召华强调,要坚决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实时关注水库水位情况,切实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的准备,全方位筑牢防汛防台保障体系。

随后,陈召华一行前往河西村,了解村委班子及相关部门的协同应对机制,并慰问防汛防台工作人员。陈召华指出,防汛防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加强值班值守,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做好应急处置,把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切实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记者 匡 野 见习记者 成百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