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政协主席周伟江带队来仑考察新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6:28 来源:政协 阅读次数:

4月7日上午,衢州市政协主席周伟江带领“交通先导、物流引领,推动建设衢州省级新区”重点课题考察组,来我区考察学习新区建设经验。市政协副主席叶双猛,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良才,区政协主席陈召华等陪同参加。

周伟江一行首先来到梅山规划展厅,登高俯瞰海岛全景,听取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建设的经验做法介绍。看到展板上的规划图变成了眼前气势恢宏的实景图后,周伟江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作为省市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和临港工业、港航物流产业的集聚区,定位精准、谋划前瞻,尤其在创建省级新区、港口建设、重大支撑性项目建设等方面,对推动建设衢州省级新区具有可资可鉴的参考意义。

在康达洲际梅山健康产业园,周伟江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整体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当看到琳琅满目的产品展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性能后,周伟江对企业在现代化医疗产品链上取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企业能够继续秉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理念,推出更多、更好、更新的自主产品落地,让全民受益。

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第三集装箱码头,海上巨轮穿梭、陆上集卡往来,一派繁忙景象。全球各大集装箱班轮公司的五彩集装箱堆垛层层垒砌,勾勒出港通天下的壮阔图景。在详细了解港区运行作业后,周伟江对这一世界大港澎湃前行的“硬核”力量深受鼓舞,他说,通过考察学习,北仑乃至宁波在新区建设方面具有规划水平高、发展理念新、发展集聚度高、产城融合发展到位等特点,值得学习借鉴。随行人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记在心,将此次考察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沿海意识”,吸取好的经验做法,不负重托、乘风破浪,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